每周晨会

当前位置:首页  2023旧版  每周晨会

第七周晨会 体育节开幕式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2-10-10     浏览次数:1898 

陆:尊敬的老师们

陈: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陆:我是初三年级的陆佳琦

陈:我是初三年级的陈俊杞,很荣幸由我们来主持今天的晨会。


陆: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三年级的熊振皓品学兼优乐于助人,兴趣爱好广泛,喜欢摄影,国画,羽毛球等。在班级担任物理课代表一职。的座右铭是”你有多自律,就有多自由.”


陈:另一位是来自初三年级的顾天羽,她在班上担任英语课代表,宣传委员的职务,喜欢阅读、绘画。她的座右铭是“努力会说谎,但努力不会白费。”


:不觉间,又到了一年中最美的金秋时节。我们再次欢聚在充盈着青春活力的河西南外校园里。

陈:青春让运动充满活力,运动让青春充满光彩。

陆:传承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我们阔步走向赛场,挥洒青春的汗水。

: 体育节即将到来,本次体育节的主题是“强健体魄、乐享青春”。在这个展示力量与美的舞台,让我们奔向奋斗与进取的赛场。

陆:让我们放飞心中的理想和信念,发扬体育的精神和希望。

:接下来,有请初三年级的崔菁洋同学,请她谈谈对体育精神的看法。掌声欢迎。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我是初三年级的崔菁洋,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体育精神》。

在前几天刚刚结束的女篮世界杯中,中国女篮追平历史最佳成绩,收获了世界杯亚军。在此过程中,女篮姑娘们面对着美国队的猛烈攻击,不畏惧,不放弃,打得坚决果断,做到了最好的自己。10月8日晚,在成都进行的2022年第56届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女子团体决赛中,国乒女团与日本女团上演巅峰对决。最终,国乒女团以3比0击败日本队,实现女团五连冠,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22次捧起考比伦杯。赛后采访,当记者问到中国女队夺胜的秘诀时,她们的答案是专注做好自己。不管面对怎样的对手,都要以我为主、专注于比赛。中国女篮和国乒女团为我们诠释了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

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日本选手羽生结弦挑战4A,一次次的跳起,一次次的摔倒,他将他自己活成一部热血动漫。年过五旬的德国选手克劳迪娅·佩希施泰依旧在3000米速度滑冰的赛场上奋力前进,从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不断挑战自我的体育精神。

成功有千万种方法,失败也可以有无数种借口,但现实不会眷顾倦怠之人。2022年北京冬奥会自由式滑雪女子空中技巧金牌获得者徐梦桃,从入选国家队开始,就将目标瞄准了冬奥会。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获得第六,之后索契冬奥会摘银、平昌冬奥会仅排名第九……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的不确定性,让她总是和梦想失之交臂。但她一直没有放弃努力,为了心中的梦想,带着满腔热爱和沉甸甸的责任,不断进取,坚守四届奥运会,总算在北京圆梦,她用她的努力,为我们展示了坚持不懈的体育精神。

那些奋力奔跑的身影,那些拼劲全力的身影,那些活跃运动赛场上的身影,无不为我们诠释着体育精神真正的含义。

人间骄阳正好,风过林梢,我们正当少年,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也应该弘扬体育精神,在运动场上顽强拼搏,永不言弃,强健体魄,乐享青春,谢谢大家!


感谢崔菁洋同学的分享。

陈:球场上,同学们挥汗如雨,锋芒毕露,展现青春的活力

陆: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拼搏,驰骋赛场,挥洒青春的热血

陈:无限活力的青春是绽放光彩,激发潜能的最好时刻,展示出不一样的我们

陆:同样,老师们也对我们充满了期待,期待我们展现出最好的自己

接下来,有请戚建平副校长发言致体育节开幕词,谈谈他对我们的期盼与要求,掌声欢迎!

同学们,老师们,早上好!

十月金秋,气爽飘香。

在喜迎祖国建国73周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们学校也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体育节盛事——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一届体育节。本次体育节的主题是“强健体魄、乐享青春”。首先,我代表学校向辛勤筹备体育节的全体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体运动员、裁判员,表示诚挚地问候!

十月对我们中国人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在十月为祖国庆生,也在十月迎接收获,历史上辛亥革命也是在十月拉开的序幕,十月见证了国家的峥嵘岁月,也见证了付出与收获,也同样会见证我们河外学子昂扬拼搏的精神。

过去一年,我校师生在各级各类体育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如:

从去年10月份到今年9月份截止,我们参加建邺区青少年阳光的系列比赛活动,初中部获得2021年击剑比赛一等奖,2022年第二届校园武术联赛二等奖,其中八段锦、五步拳两个单项第一名;高中部获得2022年冬季体育锻炼项目比赛一等奖,2022年第二届校园武术联赛一等奖。

初三1张润、初三6毛予菲、高二1班彭李涵、高三2班黄乐怡在区三十三届中小学田径运动会中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运动员”。

刚刚结束的世界杯女篮比赛中,中国队不畏强手,奋力拚搏,取得了亚军的成绩,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10月8日晚在成都举行的世界乒乓团体比赛中,中国男女队双双获得冠军,女队五连冠,男队连冠。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队员们平时刻苦的训练和努力,也得益于队员们在场上勇往直前,奋力拚搏,积极进取,挑战极限的体育精神,而体育精神正是人类社会进步所需精神的集中体现。面对困难,我们需要奋力拼搏;面对挑战,我们要勇于前行;我们需要团结互助,摔倒了,爬起来,我们还要前行,因为我们心中有梦,我们知道胜利就在最后的坚持之中。这是体育精神!也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在复兴道路上所必备的精神要素之一。它既是我们这个国家这个民族奋斗历程的真实写照,也是我们学子求学成才所必须具备的品质,所以体育节,我们要发扬拼搏的精神,锻造自身坚毅的品格,强健我们的体魄!希望我们河外的学子们展现我们的风采,让优秀者更优秀,让平凡人不平凡!

今天,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疫情复杂多变,极端天气频繁出现。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共克时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胜利。靠的就是不怕吃苦、顽强拼搏的、从容不迫、不惧风雨的品质。

同学们,我们的人生旅途中,也会有高山和平川,激流和险滩。我们稚嫩的肩膀尚需磨砺。面对失败,我们要学会勇于挑战;面对难题,我们要潜心钻研;在乐学善思,知行合一中增长才干,为青春增光添彩!

同学们,你们是“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幸福一代,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强国一代,更是“最有理由自信”的奋斗一代。希望你们在课堂上抬起头来、在劳动中弯下腰来、在运动场上奔跑起来。

最后,让我们一起祝愿,祝愿我们的运动健儿取得佳绩,愈战愈勇!祝愿我校第十一届体育节圆满成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明天更美好!

现在我宣布,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一届体育节,开幕!


感谢戚建平校长的发言。在刚刚结束的月份常规评比中,涌现了一批常规优秀的班级。

陈:获得二等奖的有:初一1班,班主任尹雅雯老师,优秀学生干部卢天睿;初一6班,班主任韩苏老师,优秀学生干部邓淑萱;初二3班,班主任姚婷老师,优秀学生干部朱钰涵;初二5班,班主任周思敏老师,优秀学生干部高一博;初三2班,班主任卞新昭老师,优秀学生干部郭子杰;初三6班,班主任陆赞老师,优秀学生干部曹一帆;高一2班,班主任胡俊峰老师,优秀学生干部蒋瑞桉;高一3班,班主任史克祥老师,优秀学生干部桂思源,高三1班,班主任王庭贵老师,优秀学生干部彭睿。

:获得一等奖的有:初一2班,班主任谢易璇老师,优秀学生干部陈佑铭;初一3班,班主任庞巧老师,优秀学生干部胡灵韵;初二1班,班主任黄海容老师,优秀学生干部汤淑宁;初二6班,班主任韩旭老师,优秀学生干部陈多加;初三1班,班主任徐正老师,优秀学生干部王嘉乐;初三5班,班主任张婷老师,优秀学生干部王昕阳;高二1班,班主任刘张老师,优秀学生干部彭李涵;高二2班,班主任费馨莹老师,优秀学生干部杨耀祥;高三2班,班主任陈玉露老师,优秀学生干部张熙浚。请一等奖班级上台领奖,有请崔发宝书记为获奖班级颁发流动红旗。


陈:感谢崔书记,恭喜以上获奖的班级,希望其他班级的同学积极努力,遵守常规纪律,争取下次能够获得流动红旗。

:青春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运动是青春最精彩的时刻

陈:让我们一起弘扬体育精神,在运动会上绽放自己的光芒

河西南外第十一届体育节大幕即将开启,在此,我们共同倡议——

合: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用一腔热血换强健体魄,用一片真心圆青春之梦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