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多彩活动

第二周晨会 教师节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656 

:尊敬的老师们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年级的王瑜涵

:我是初二年级的杨昊天,很荣幸由我们来主持今天的晨会。


:首先,让我们来认识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吴雨菲同学,她在班里担任体育委员一职。她性格开朗乐观,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做事一丝不苟,能够严谨认真完成各项任务。她兴趣爱好广泛,热爱钢琴、古典舞、运动等。她积极参加社区志愿者活动,为社区公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另一位升旗手是来自初二年级谢宇航同学,他在班级担任生活委员。他性格开朗,乐观向上,勤奋好学,勇于尝试,积极参加校内外举办的各项活动。中国航天第一人杨利伟是他的偶像,他期盼着能像杨利伟那样,勇于探索未知领域,开辟美好未来。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在我们国家,教师历来倍受人民的尊重和爱戴。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们,您们守着一方净土,勤耕三尺讲台;您们用粉笔挥洒激情,用生命熔铸崇高;默默无闻,无怨无悔。

:老师,与其说您在培育祖国的栋梁,不如说您就是祖国的栋梁正是您,支撑起我们一代人的脊梁。

杨:在老师陪伴中不断向前的我们,又该如何感谢师恩呢?下面有请初二年级王可馨同学发言,掌声欢迎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初二年级的王可馨。

正值桃李满园之际,又到金秋送爽之时,再过五天就是教师节了,首先祝各位老师们节日快乐

大家还记得《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的作者海伦·凯勒吗?她在一岁半的时候,因为一次猩红热,夺去了他的听力和视力,接着她又丧失了语言表达能力,然而就在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借着她的导师安妮莎莉文的努力,使她学会读书和说话并开始和人沟通。最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美国拉德克利夫学院,成为一个学识渊博的人,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腊五种文字的著名作家和教育家,然后她走遍美国和世界各地,为盲人学校募捐资金,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教育事业。我们可能没有海伦·凯勒那样优异的语言天赋,也并非诸葛亮那样“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的”智者,但在我们的生命中,都会遇到许多像安妮老师和司马徽那样的贵人。我们的老师们,眼神通透心灵,教诲照耀前程,是人生路上的使者,带我们走向憧憬已久的梦。

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有人说老师是园丁默默无闻辛勤耕耘也有人说老师是绿叶托起花的绚丽和果的甜美……在我心中老师好比一把钥匙帮我们打开迷惘的心锁老师又好比一颗启明星带领我们走向洒满阳光的天空

老师您的缕缕白发见证了多年来的付出丝丝皱纹目睹了您辛勤的哺育带领着我们告别了不懂事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童年的稚气获得了自信抛弃了依赖学会了选择懂得了自尊自强自立自爱

感恩老师却并不需要我们去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它表现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课堂上一道坚定自信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便可证明了我们全身心地投入我们在专心地听课课间休息时在走廊里看到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加上一声礼貌的老师好便可让老师从心里感受到温暖放学后向老师招招手说上一句“老师再见”便可体现出我们对老师的尊敬

些虽是小事,但也是我们应做的,这是我们对老师的尊重和肯定老师我们茁壮成长用自己的汗水辛勤耕耘是挥洒在教育园圃中的园丁这份恩情我们应永久铭记,他们是我们最可亲最可敬的人,我相信在不远的未来,无论我们成为挺拔的大树还是低矮的灌木,我们都将会以生命的翠绿向您致敬。

谢,已不言而喻;恩,将永生难忘。最后,我们再一次给亲爱的老师们献上诚挚的祝福:祝你们教师快乐、工作顺利,全家幸福安康!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感谢王可馨同学的的发言。正如她所说,认真学习每一节课,认真写好每一次作业,尊重老师的付出,不断成为更好的自己就是对老师最好的回报。

:老师陪伴着我们的人生,在这漫长的路途中,您为我们点燃了希望的光芒,润泽了我们的心灵,开阔了我们的视野。

王: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春天,播种理想,播种希望。

杨:下面,请欣赏初二年级雷茗雅、赵新仟、周长挚、杨乐天四位同学带来的诗歌朗诵,掌声欢迎。

  

我的老师,勤劳负责,

满满的黑板字含着欣欣期望。

我的老师,谆谆教诲,

阳光下的一眸让我不再迷茫。

我的老师,折起一只纸鹤,

纸鹤便和风掠过,指引我们学习的方向。

我的老师,泛光的汗珠在你额前流淌,

白纸上鲜红的字迹,是您挑灯伏案所作。

  

我所感恩的老师——

您是闪耀光芒的烛光;

您是熠熠生辉的篝火;

您是航行路上的明灯,

是照亮、温暖、指引我的一点炽灼。

  

雄伟的山峰俯瞰过历史的风狂雨落,

夜色苍茫,任凭风云掠过,

却也比不上老师们挺拔背影的从容不迫。

将前人的知识传授于我们,

把谱写时代新篇章的使命赐予我们。

我所感恩的老师啊!

你们有的奉献青春,

有的挥洒汗水,

有的赠予阅历。

是你们,

将惊涛骇浪后的浪花

拍向身处风平浪静的我们

是你们,

化作清澈的溪流洗刷我心灵深处的沟壑。

  

我的老师们,

关怀如同和煦的微风,

知识如同早春的芳香,

教导的话语在我心中熠熠闪烁;

大漠收残阳,明月醉荷花,

欣欣向荣的校园里

多少向阳的生命还在努力拼搏!

师生情谊,相濡以沫,

您的耕耘换来的是我们的收获。

东方神韵的精彩,

巧妙字符的深奥,

异国语言的新颖,

我们牢记在心。

搏动的心怀装下的是学生的心灵,

黑色的眼睛流露着谦逊的笑窝。

  

我们的老师们,那么平凡又那么伟大,

坚强的性格挺拔起泰山的气魄。

我所感恩的老师啊!

我深深地感恩着您,

您用心灵的衾被裹住我们,

又轻柔合上睡莲的花瓣,

您用真诚驱散我们的羞愧和困窘,

您在我的生命里种下累累硕果!

谢谢您,我的老师们!


:感谢以上四位同学。下面分享几则喜讯,暑期我校萝卜智造社团社员在各级竞赛中表现突出,获得多项大奖。其中:高一3班曹航源、高三1班王旖涵获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迷宫赛项目高中组全国二等奖,省一等奖。初二1班陈文轩、初二4班孙启翔、高二1班李简文、高三1班林建成、黄玥珂获得空地协同对抗赛项目高中组全国三等奖。初三4班陈亦冶、高三2班王宇光、陈阳焘、李铭濠获高中组全国优秀奖。初一3班周子轩、初一6班许棣元获省三等奖。

:在第二十八届江苏省青少年科技模型大赛机甲大师挑战赛项目中初三4班陈亦冶、高三2班王宇光、陈阳焘、李铭濠获高中组省一等奖;初二1班陈文轩、初二4班孙启翔、高二1班李简文、高三1班林建成、黄玥珂获高中组省一等奖。

: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萌芽赛道项目: 高三2班王宇光、顾倩如、顾洵获省级优秀奖;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入选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撷硕果”现场实物展。

杨:下面有请经卫宏副校长为以上获奖同学颁奖


王:再次祝贺所有获奖同学。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师恩重如山,在这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里,老师,我们有很多话要对您说,我知道:加减乘除,算不尽您作出的奉献!诗词歌赋,颂不完对您的崇敬!

杨:愿我们的谢意编成一束不凋的鲜花,给您的生活带来无限芬芳。

王:愿我们的祝福化作一首激情的欢歌,祝您的事业

合:谱写更靓丽的篇章

:在此,我们预祝所有老师,

教师节快乐!

合: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