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多彩活动

第八周晨会 体育节闭幕式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2-10-17     浏览次数:682 

:尊敬的老师们!

: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我是初二年级的沈子熙

:我是初二年级的周长挚


:非常荣幸主持今天的晨会!首先介绍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王昕璐同学,她在班级中担任英语课代表一职。她兴趣爱好广泛,喜欢美术、羽毛球等。在日常生活中,尊重师长,友爱同学。她的座右铭是: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


另一位是来自初二年级的孙启翔同学,他乐观开朗,勤奋好学,成绩优异,曾连续两学期获得特等奖学金。他在班里担任英语课代表,是老师的好帮手,同学们的好榜样。他的座右铭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秋日暖阳沐浴大地,和煦微风轻抚面颊。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11届体育节,在桂花阵阵清香萦绕中,在同学的声声欢呼呐喊中,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体育节,项目丰富,安排合理。各班级入场式的精彩表演,运动员们奋力拼搏,激情澎湃,活力四射,充分展现了河外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各班运动员在赛场上相互帮助、挑战自我,生动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裁判员老师们以公平公正的高水准裁决,为本届体育节增添了华美的篇章。

:下面有请初二年级孙子媛同学,谈谈在本次体育节中的收获,大家掌声欢迎。

  

大家好,我是初二年级的孙子媛,很荣幸能够站在这里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 ”

在刚刚结束不久的世界杯女篮中,中国女篮夺得了世界杯亚军。“无为金兰”是她们的口号,当然,她们也是绝对对得起“金兰”之名,因为她们在比赛中克服重重困难,展现了中国健儿的阳光自信和昂扬向上。荡开层云千叠,踏平坎坷成大道。荣耀的背后,往往都是日复一日的努力,浸透着拼搏的汗水和泪水,我们更应向中国女篮那样,不断提升本领,在磨练中成就自我。

在本次运动会也是如此,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拼尽全力,超越对手,超越自己,战胜自己,是我们的目标,更是我们的信念,在喧嚣的田径上,运动员们点燃了似火的热情,在赛场上的我们正是青春最美好的样子。我们也要像冬奥健儿一样,坚定必胜信心,咬紧时间节点,紧盯目标任务,扛起职责使命,不断加强实践历练,勇于吃苦耐劳,努力把自己锻造成疾风劲草,努力把自己锤炼为烈火真金,用坚持与努力去铸造堪担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脊梁,每一次拼搏,都丰富宝贵的人生经验;每一次努力,都是在为更精彩的人生蓄力。

青春最迷人,拼搏最美丽。年少多壮志,青春应许国。我们共赴体育节的盛会,激扬青春力量。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初生牛犊不怕虎,自古英雄出少年。人生因奋斗而精彩,青春因拼搏而亮丽。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以青春之我勇挑重担,用坚实脚步践行青春誓言。我们当如初升的太阳,霞光万丈;如翻滚的浪花,奔涌向前。

近平总书记说过:“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如果一个人的青春不是在勤劳奋斗努力进取中度过的,那么他的人生回忆将会是枯燥无味的。青春在人的一生中尤为重要,它是一次寻梦的机会、追梦的机会、实现梦想的机会,这也是为什么人们都想“青春永驻”,我们正值青春,应该感到多么骄傲与自豪啊!韶华易逝,不负青春梦想才应该是这个年纪该做的事情,我们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洒下辛勤的汗水,才能在希望之田上浇灌出梦想的花朵与果实。


:感谢孙子媛同学的发言。强健体魄,乐享青春我校运动健儿们在运动场上,一步步奋力拼搏,一次次超越自我,即是对本次体育节主题的完美诠释。

:本次运动会硕果累累,取得圆满成功,离不开全校老师的大力支持。接下来有请崔发宝书记为本届体育节致闭幕词大家掌声欢迎。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秋风和煦,金桂飘香。上周在风和日丽、阳光明媚的美好日子里,在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一届体育节各项竞赛圆满完成!在本届体育节即将落下帷幕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向为这次运动会做出不懈努力的全校师生员工表示最真挚的谢意!向获得各类奖项的运动员和班级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本次体育节,是一次艺术的盛会。运动会入场式我们共同欣赏了各班精彩的表演,也目睹了河外学子的飒爽舞姿。步伐整齐、口号响亮、青春靓丽、朝气十足、创意无限。歌声飞扬、欢声笑语,彰显了我们河外学子欣欣向荣的朝气、威武霸气的士气和引人入胜的艺术魅力。

本次体育节,是一次拼搏的盛会。“强健体魄,乐享青春”,比赛中,全体运动员发扬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不畏强手,突破自我,追求卓越。 真正实现了“更高、更快、更强”。本届游泳比赛参赛运动员达到了187人,共4人次打破校纪录。本届运动会共有424名运动员参加了5个单项、3个团体比赛项目。整个竞技成绩胜过往届,共有240人获奖,其中更有11人次打破校纪录。参赛健儿们焕发着青春健美,相互学习、相互进步,在比赛中收获了进步与成长,也向各界展示了我校的体育工作和运动水平。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所有运动员表示最热烈的祝贺!

本次体育节,是一次团结友爱的盛会。操场上汗水流淌脸颊的不止有运动健儿们,还有加油呐喊、摇旗助威的同学们;奔跑拍摄、调度指挥的班主任老师们、默默守护、坚守职责的志愿者们!在比赛过程中,他们爱护班级同学,维护班级荣誉,乐于奉献,团结友爱。例如,初一(2)班韩锦熙同学、初二(3)班吴宜航同学、初二(6)班何俊涛同学、初三(1)班吴晗宇同学、初三(6)班康炜琦同学、高三(1)班毛晨晟同学,再次向所有奉献坚守、互助友爱的同学、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老师们、同学们,体育运动是人类通向幸福的必经之路。因为,人类的幸福只有在身体健康和精神安宁的基础上才能建立起来。体育运动不仅改变人的体质,更能重塑人的品格,体育运动使人健康、使人聪明、使人快乐!体育节即将闭幕但是强健体魄、奋勇拼搏的精神和理念应该继续在生活和学习中弘扬,竞争意识和团队意识应该深植我们内心。希望同学们在生活和学习的实践中奋发学习,追求理想,让青春扬帆起航!

现在,我宣布:2022年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一届体育节圆满闭幕!


:感谢崔书记的精彩发言。接下来,我们将宣布本次体育节获奖班级名单!

:初一年级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的班级是:

初一5班,初一1班,初一2班

:初二年级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的班级是:

初二3班,初二6班,初二1班

:初三年级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的班级是:

初三1班,初三6班,初三3班

:高中年级获得团体总分前三名的班级是:

高二1班,高一2班,高二2班

:接下来有请张培成校长和崔发宝书记上台为获奖班级颁奖,掌声欢迎。


:让我们再次向以上获奖的班级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周:这是一个彰显青春和活力的体育节。这是一个展现实力和底气的体育节。

沈:这是一个蕴含活力与机遇的体育节。这是一个充满韧性和潜力的体育节。

:新的征程我们百尺竿头,扬帆起航。

:新的起点我们路途漫漫,风雨兼程。

:在这活力四射的校园中,所有的激情,都在紧握双手中凝结。

: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所有的希望,都在阵阵呐喊中放飞。

中小学生是青少年的主体,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

习总书记说,我们青少年要“勤学上进,追求卓越,强健体魄,健康身心,锤炼意志,砥砺坚韧。”

周:让我们践行奥林匹克精神,祝贺河外第11届体育节圆满成功,祝愿河外学子永远充满希望和活力。

本次晨会到此结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