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多彩活动

第十周晨会 期中动员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2-10-31     浏览次数:704 

:尊敬的老师,

: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初一年级范乃齐

:我是来自初一年级赵宝一,很荣幸由我们主持今天晨会。


:首先,让我们来介绍一下今天的升旗手。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尹恩泽,他在班上担任班长一职,学习上勤奋刻苦,并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在空闲时间里他也热爱运动,游泳等,他的座右铭是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


:另一位是来自初一年级的戴思涵,她在班上担任班长一职。她能够积极参与班级的各项事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她兴趣爱好十分广泛,平时喜欢玩轮滑、绘画和羽毛球等。在假期她也会和家人一起去爬山、去参观博物馆学习古人的智慧。她的座右铭是: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同学们,经历了半学期的学习,我们即将迎来这学期的期中测试。期中测试能够检验我们这段时间的学习成果,也是帮助我们在学习过程中查漏补缺的有效方式。

是的,逝者如斯。两个月充实的学习生活转眼即逝。在过去的两个月中,同学们老师们的悉心教诲下,刻苦学习,认真学习,求知识,长能力。面对即将到来的测试,我们更加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

:各个学科都有不同的复习方法和技巧,有效的掌握复习方法,才能更好理解所学内容。

那我们应该如何找对复习方法,提高实效,达到事半功倍呢?下面有请初一年级的李禹彤同学和大家分享期中考试复习方法掌声欢迎。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初一年级的李禹彤。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期中,如何高效复习”。

转眼间半个学期过去,期中考试如约而至。我们初中的学习节奏更快,科目更多,考试题量更大。为了能够更加自信、沉着地踏入考场,我们需要掌握一些高效复习的方法,在这有限的时间里帮助我们充分复习。

在此,我想分享几个对我而言行之有效的方法,供大家参考。

首先,在进行复习前,列一个考前复习计划表,梳理好需要复习的科目和各科目需要复习的内容,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预留合适的复习时间。这样可以帮助我们一目了然地了解复习的任务和进度,完成一个打钩一个。当然列计划时最好预留一些灵活机动的时间以防有变。

列表后,我们就应该开始坚定实践自己的复习计划,如果自己自制力和执行力差的同学,必要时可以请老师、家长或者同学进行监督,这样有条不紊(wen)、循序渐进的进行全面系统的复习,坚持到考试。

其次,是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进行复习。所谓碎片化时间,指的是一小块零碎的时间。比如,早起上学路上、课间、饭后、睡前等,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语文课文、英语单词、数学公式诸如此类,我们可以整理到小本子上,随身携带,随时复习,加深印象,化零为整、积少成多,而且还能时刻提醒自己保持良好的学习状态。我个人体验是每天在睡前对今天重点复习的知识进行一下回忆,记忆会更加深刻。

然后,对课堂上的笔记和练习中的错题进行合理利用。但是,在仅有的时间内,进行取舍也是很重要的。一些简单的笔记,或者因为粗心、审题不清而做错的题目,我们可以看几遍,提醒自己不要犯同样的错误就可以了。而针对重难点笔记或一些反复错的题目,我们就应该配合着做一些习题,致使熟练掌握该题型,在大考中不会再次跌倒。

最后,我们需要学会调节心态,既不可妄自菲薄也不能盲目自信。过度紧张和太过放松都是对考试不利的。提醒自己每逢大事有静气,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努力在复习中做到沉着踏实、专注当下。因为考试一直都是知识和心态的双重检测。

最后,希望同学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在本次期中考试中取得满意的成绩。我们把初中三年的学习比作一个马拉松,每次考试是一个计时站,我们根据自己的情况为每次考试制定一个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只要每次都能取得进步、达到目标,最后一定能取得满满的收获。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感谢李禹彤同学的发言。面临重要的测试,同学们的心态不可避免会发生变化,我们要及时调整好自己的心态,要认识自己的不足,同时也积极发挥自己的优势。

是的!一个好的心态确实能主导成绩的起伏,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调整好自己,以最佳的状态面对本次测试。

面对考试,学校老师同样也对我们充满了期待。下面有请经卫宏副校长发言,大家掌声欢迎。



同学们,老师们:

早上好!

霜降已走,立冬将至,时间总是超乎我们的想象疏忽而逝,转眼开学已两个月,我们即将迎来本学期的期中考试。

期中考试是一次重要的考试,这对任何一位同学都是相同的。有同学问:教师,期中考试前怎么过才好呢?我说:一天一天过最好!不用急,该来的必定会来。改善而激情,专注而平和的生活方式就是最好的。有同学问:许多人都认为期中的结果如今已经定型了,是真的吗?我说:是!但那只是对目光短浅、没有远大追求的人说的。只要你还没有止步,上升就才刚刚开头!你必需知道,什么叫大考未至,奋斗不止!有同学问:一看到别人在很用心地学习,很主动地提问,我就心慌,很烦怎么办?我说:慌,就马上动!烦,就尽力做!手边的事情其实就是你最好的选择,事情总是越做越少,差距从不是越追越大。别被别人的表象吓死了!只有你能战胜你自己,也只有你能挽救你自己!

下面送给大家四句话,第一句话:有一种内心叫强大!

大教育家孔子说过“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只有有效的复习,才能达到事半功倍。而高效学习需要静气!其实每当面临大事的时候最能看出一个人的心态!而心态能打倒-切。面对考试:不管你喜爱不喜爱,月考、期中考、期末考照旧要来,但你必需跟它做主动的斗争。考试最有价值的地方就是督促你赶快去复习,赶快去稳固。你要利用好每次考试,把它们当成一次次的契机,一个个的阶梯。有同学问:快期中考试了,我还有许多破绽,怎么办?我说:心态肯定要淡定,淡定才能醒悟,醒悟才能发觉问题,解决问题!这样破绽才会越补越少!

另外一个就是:稳住! 面对成败:要学会宠辱不惊!虽然不得不承认我们每个人面对成败无法淡定,但是你可以试着站在三年后看期中考试,站在人生看高中和高考,放眼长远,自然不骄不躁!面对问题:你可以告知自己- -切问题都是增长点,方法总比困难多!面对别人的看法:你要告知自己,在别人都看得起你的时候,千万不要看得起自己;在别人都看不起你的时候,你肯定要看得起自己。让我们用三年,用一次次的大事把自己打造成一个有广度,有厚度,内心强大的人!

再次,有一种方法叫专心!仔细做事可以把事情做对,专心做事才可以把事情做好!你的学习成果和生活的状态取决于你的专心程度,而你的专心程度表达在生活的每一一个详情之中,表达在追求的每一一个极致之中。塑造自我,如绘巨幅画卷一样, 不要怕精工细笔。你可知道今日是你整个生命的一个小原子,却是你-一生的缩影。因为人生是个放大镜,很可能在你不知道的时候,把你的某一天放大!当每天完毕时,你肯定要问问自己:我是否留意到一-些不经意的详情;我是否留意自己的听课的专注程度;我是否留意到自己的自习时间利用率;我是否留意自己写每一科作业的仔细程度;我是否留意自己大脑的顶峰和低谷;我是否留意自己对心情掌握程度。

最后,孟子有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对于人而言,就像是车子的轮子一样,没有诚信的人是无法在人生的道路上走下去的。从“言顾行,行顾言”到“言必行,行必果”。还有“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 。这些古代遗留至今的名句无一不说明我国对诚信的看重是由来以久的。兰生幽谷,不为莫服而不芳;君子行义,不为莫知而止休。诚信是最质朴的品质,它不像勇敢那样受人钦佩,也不像聪明那样让人羡慕,她是那样的平淡,那样的质朴,默默的完美着我们的人格,净化我们的灵魂。别人不知道,我们有时自己也不知道,然而又有谁想过没有诚信的勇敢可能变成暴力,而没有诚信的聪明很有可能变成狡诈。

其实,在一个人的成长历程中,有形的、无形的考试无处不在,希望同学们不仅是面对期中考试,在面对未来生活的种种考验时,都能以最佳的状态,自信迎考从容应考,不断的反思中完成蜕变,不断成长,加油向未来!谢谢!


:感谢经卫宏副校长和各位老师的关心!我们一定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来面对本次期中测试!

同学们,回顾历史,在人类发展的长河中,但凡学有所成之人,无一不知道抓紧时间,所谓“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相信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有回报。

范:我坚信,我们付出的汗水不会白流,只有经历了汗水的洗礼,才能拥有收获的喜悦!

合:亲爱的同学们,愿我们每一位都能够调整心态、认真复习,考出自己满意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