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天地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德育天地

重视心理健康,促进身心发展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迎接督导检查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2-11-21     浏览次数:472 

20221121日,建邺区人民政府督学王海燕来到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进行心理专项督导。

王海燕督学来到学校的心理咨询室,查阅相关资料。她和学校负责学生心理工作的哈晓亮老师座谈,了解了学校心理健康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

哈晓亮老师介绍了学校的一些具体举措,如学校心理工作纳入学校学年度工作计划中,在每学期期初与期末给学生进行至少两次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讲座,促进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学校目前有2000余名学生,配备了1名专职心理教师和10名兼职心理教师。每个班级每两周开设一节心理健康教育课。各个年级有相应的教材、教参、教学大纲、计划和教案,学校将心理健康课程的业务检查纳入教学常规检查之中。

另外,王海燕督学还就疫情防控、安全双减、校园文化建设等工作,与陈岚校长进行了座谈。

最后,王海燕督学来到学校食堂,了解食堂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并督促学校一定要做好常规性防疫工作,保障学校教学秩序的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