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中队风采

【河西南外·小学部主题升旗仪式】喜迎二十大,争做强国好少年——小学部第六届少代会暨二年级队员入队仪式

作者:卢海兴     发布时间:2022-10-11     浏览次数:432 

今天,少先队员胸前的红领巾格外鲜艳;今天,星星火炬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我们是新世纪的小雏鹰,我们要张开翅膀,在蓝天中快乐的飞翔,快乐的成长。


2022年10月11日下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举行了第六届少先队代表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全校师生以及小学部少工委成员:林军主任、朱卫兵主任、尹娜副主任、陈珍副主任、李小红副主任。

    国旗下,队旗迎风飘扬,嘹亮的少年先锋队队歌响彻校园。经过队前教育,我校有203名新队员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四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为他们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当一条条鲜艳的红领巾在新队员胸前飘起时,新队员的脸上都洋溢着激动与自豪。

 在大队辅导员卢海兴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在队旗下庄严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全体少工委成员向新一届大队委授队长标志,大队委柏锦代表新一届大队委发表就职演讲,表达了对少先队工作的向往,以及就职后为同学们服务的决心。

最后,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朱卫兵主任在五星红旗下告诉孩子们,要继续发扬爱国主义精神,要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努力学习,天天向上。祝愿全体少先队员在我们这个和谐的校园中健康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