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中队风采

【河西南外·小学部】以小我之劳,铸大国之梦——记小学部第六届自理能力比赛

作者:卢海兴     发布时间:2022-11-14     浏览次数:432 

 劳动教育在学生成长过程中起着重要的育人作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引导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劳动活动,注重校内劳动和校外劳动相结合,培养学生在劳动体验中养成劳动习惯。我校二年级的学生们,在2022年11月11日中午,开展了一次特别而有趣的自理能力比赛!

瞧!同学们已经展开了自己的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迫不及待地要开始第一个项目——“戴红领巾”啦!

  看!我的小手多灵活,绕一圈,拉拉紧,我戴的红领巾最整齐!

系鞋带”可难不倒我们参赛的小选手。他们拿着长长的鞋带,手指翻飞,在一个个鞋孔间来回穿梭,最后打一个漂亮的蝴蝶结,大功告成!

参加“整理书包”项目的同学一脸认真,裁判一声“开始”,他们就迅速地将书本对齐排好,先放书本和文具盒,再放水杯,最后背上小书包。一套动作娴熟麻利,小选手这才松了口气。

到了最后的“巧叠衣物”环节。只见,选手们变成了“魔术师”,三下五除二就将T恤变成了小方块,接着袜子也很快变成了一个小圆球。

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一次历练,一次成长,更是一个印记。自理能力大赛是我校劳动教育的小小缩影,旨在让孩子树立“劳动光荣”的意识,会劳动、爱劳动,为全面落实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