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师发展

横竖撇捺现功底,板书设计展智慧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活动

作者:谢小璇     发布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1318 


2022年11月,河西南外教师发展处根据工作计划举办了2022-2023学年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制定了粉笔字/白板笔板书、理论笔试、教学设计、演讲展示等评比的比赛方案。来自各学部的青年教师踊跃参赛,学校领导和各学科教研组组长等作为评委。


11月21日至11月24日,各学部率先开展了教学基本功——粉笔字和白板笔板书比赛。粉笔字评比


“三尺讲台存岁月,一支粉笔写春秋”。教师规范的粉笔字,对学生审美能力和书写能力的提高起着潜移默化的作用。河西南外小学部于11月21日开展了教师粉笔字大赛。


不论是中文古诗亦或英文名句,老师们都书写自如。一幅幅作品,无不展示出教师们的书写风采和职业魅力。评委们细致地观赏每一幅作品,从书写规范、运笔方法、板面布局等方面进行了点评与打分。





板书评比

一横一竖做学生表率,一心一意练教育真功。11月24日,中学部开展了教师白板笔板书比赛。比赛采取现场抽签现场书写的形式,文科片和理科片老师书写内容为毛泽东《沁园春∙雪》,英语片老师书写内容为Charlie Remiggio的英文诗歌《Never Give Up》。






比赛过程中,老师们屏息凝神,运笔挥洒,呈现出了一幅幅行笔流畅、字形漂亮、版面整洁的板书作品,评委们逐一点评为各位参赛教师的作品进行了评分,并给出中肯的建议。






以字润心

以字润心,以字树人。本次基本功大赛——板书比赛,既是对教师板书一次很好的检阅,也是老师之间展示自我、学习交流的机会。 希望全体青年教师从一撇一捺写起,夯实教学基本功,扎扎实实行进在教育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