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防空防灾,自救互助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防空防灾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2-10-25     浏览次数:1194 

为了增强同学们防空防灾意识和急救意识,提高自我防护与自救互助的能力。1024日,我校邀请到南京市人防救援队徐强队长为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防空防灾,自救互助》防空防灾急救知识培训活动。


徐队长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防空警报的分类与辨别,听到不同警报应采取的措施,防空袭疏散演练的注意事项。


接着,徐队长又向同学们介绍心肺复苏的步骤以及AED的使用。通过理论讲述和实际演示,借助教学模拟人,对徒手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呼救、清理口腔分泌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每一环节的体位及各种手法等细节都一一进行详细的演示,在现场实操环节,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实践操作,体验了心肺复苏操作中患者意识判断、按压深度等内容。现场学习氛围浓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通过此次活动,使同学们增强了安全意识并认识到自救互救的重要性,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为创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