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守护生态文明,共建美丽家园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开展生态文明讲座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2-11-08     浏览次数:1230 

世界万物,生生不息。为了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生物的多样性的重要性,增加关于野生动物的相关知识,117日,我校邀请了生态文明导师叶明、千百园自然导师葛青松两位老师,为初一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主题为《认识生物的多样性——大熊猫求生记》的讲座。


此次讲座,葛老师结合视频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大熊猫的前世今生、保护之路、国际交流、生存现状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知识。现场学习氛围浓烈,同学们认真听老师讲解大熊猫的相关知识,积极踊跃地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生态兴则文明兴,通过此次讲座,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大熊猫的了解,也增加了同学们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同时也让大家深刻地了解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人与自然是命运共同体,让我们抓紧行动,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共建万物和谐的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