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彩墨文脉,弦舞国韵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第十一届艺术节之音乐单项比赛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2-12-12     浏览次数:1319 

跳跃的音符唤醒沉睡的心灵,悠扬的弦声点燃青春的活力,128日,在动人的歌声和优美的旋律中,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音海徜徉声乐比赛、弦歌雅意器乐比赛正式拉开了第十一届艺术节音乐单项比赛的序幕!

在声乐比赛的现场,共有来自初一、初二、高中43组选手参加,同学们深情献唱,或热情澎湃、或古风悠扬、或深情款款、或浅吟低唱,既有古典音乐,也有流行音乐,他们精彩纷呈的个人演唱,每一句歌词都点亮着青春。

器乐比赛现场,只听赛场上响起或温暖浪漫的钢琴曲,或时而舒缓、时而急促的古筝音,亦或是清新明亮的笛子声等。无论是民族乐器还是西洋乐器,古典还是现代,同学们以娴熟的技法和深层的情感,表达了他们内心对音乐艺术的热情。


129日,我们迎来了“乐舞翩跹”舞蹈比赛。柔美的民族舞、帅气的现代舞、动感的街舞,同学们以靓丽的身影,婀娜的舞姿,澎湃的激情,表达了他们对舞蹈的热爱,充分展现了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莘莘学子蓬勃的朝气与热情自信的魅力。

艺术如歌,浸润心田;艺术如舞,激扬生命活力。愿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学子们都能插上艺术的翅膀,绘出缤纷的青春。在河外的沃土上播种梦想,收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