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师文苑

“执笔书经典,古韵逸书香”——读书节教师粉笔字展示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2-05-12     浏览次数:195 

  最是书香能致远,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古韵润心田 文化共传承”读书节于2022512日正式启动。为了在活动中为老师们、同学们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小学部的教师们展开了“执笔书经典,古韵逸书香”粉笔字展示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教师们表现出极大地热情,尽情挥洒手中的粉笔,一行行工整的粉笔字跃然黑板之上,或端庄雅致,或舒展大方,或飘逸潇洒……纵横有神韵,撇捺显豪情,展示了各自的风采!

  一首首经典的古诗词在老师们的手中板书图文并茂,老师们还增添了红豆,山川,松柏等中国意境的古诗意向。布局规划整洁有序,字迹书写规范大方,流连其中,令人赏心悦目!

  富有知识的名人所说的能够让人懂得道理的一句较为出名的话即为名人名言,小小的一句名人名言黑板字,也可以像艺术品一样。教师们寥寥数笔,却见扎实功底。书写工整引人侧目,字体方正,八面出锋,笔划虽少,但一笔一划尽显美感。

  小古文和粉笔字一样,都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教师们要练好基本功,才能对于孩子们的书写起到引导作用。    

  “尽善尽美”是学校长期开展粉笔字书写活动意义的完美诠释,是对青年教师专业成长、个性魅力行程的高度概括。教师粉笔字显示活动,永远是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