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总支

【河西南外·安全教育】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燃”——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作者:孙畅     发布时间:2022-11-11     浏览次数:433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宣传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安全工作,增加学校师生消防意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在发生火警火灾时,能做到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生命安全和学校的消防安全。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开展了系列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11月7日,我校邀请到南京消防支队特勤大队陈帅班长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关于消防知识的普及演讲。


     陈班长用一个个生动而又严肃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预防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并组织全校师生观摩了消防车高炮水枪的使用情况,让同学们亲自体验灭火器的使用,使同学们对于消防安全、消防逃生、现场灭火等各领域消防知识有了直观的了解和认识,对大家在今后遇到突发性火灾或隐患时如何应对,起到了极大的指导和帮助作用。

 

      11月10日下午大课间,教学楼前突然浓烟滚滚、烟雾弥漫。此时,消防疏散的警报声拉响了。紧接着,学生们拿出纸巾迅速地用矿泉水浇湿并捂住口鼻,在老师的带领下弯腰有序地前行,穿过走廊,通过楼梯,迅速跑向操场。整个过程仅用时4分多钟,全校八百多名学生安全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上。

      蒋国华副校长对本次疏散演练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同学们而言,演练是不断学习和掌握逃生自救知识,提高大家面对突发事件和灾难来临时的应变能力;对教职工而言,做到临危不惧,组织学生迅速安全地疏散,把保护学生放在第一位。今天应急疏散演练过程中,全校师生能够按照学校的演练方案,达到应急疏散演练的要求。


学校安全事关全体师生,我们 必须从平时做起, 从点滴做起。本次消防安全系列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师生的应急技能,增强了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消除校园安全隐患打下了坚实基础,筑牢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防火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