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少先队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少先队

喜迎二十大,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2022级七年级建队仪式

作者:方旭雯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410 

队旗飘扬,队歌嘹亮,鲜艳的红领巾,红色的事迹让一代代少先队员铭记。为了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荣誉感,929日中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七年级少先队员们在一楼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少先队建队仪式。

仪式伊始,少先队员代表们为老师们敬献红领巾。全体少先队员起立,向队旗行队礼。在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活动拉开了帷幕。



首先,大队辅导员方旭雯老师宣读建队决定,并由学生处狄佳云副主任为各中队授旗。各中队的代表排着整齐的队伍依次上台,一时间,会场上队旗飘扬仿佛红色的海洋。少先队员们美好的奋斗征程在新的理想和期待中再启航!


随后,团委书记孙畅老师宣读中队辅导员任命决定,由梁爽副校长为辅导员颁发聘书。


少先队员代表七年级4中队戴思涵发言,她表示“每一个少先队员都应该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学习生活中,应该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主动帮助其他队员,有序开展课外各项活动,劳逸结合,营造良好、愉快的学习氛围。并要把握现在,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未来。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因我们而变得更加辉煌!”


接着,全体队员重温入队誓词,响亮的入队誓词回荡在报告厅,队员们的昂扬斗志彰显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朝气与蓬勃。


最后,在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呼号声中,本次建队仪式圆满结束。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愿每一位少先队员都能牢记此次建队仪式,明确肩上的责任使命,不负少年时光,共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