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少先队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少先队

【河西南外·青少年法制教育】建邺区2022年“百场党史报告进校园”大讲堂走进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

作者:孙畅     发布时间:2022-09-20     浏览次数:433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法律意识,避免校园霸凌,2022年9月19日下午,我校邀请了江苏谦润律师事务所主任、南京市建邺区少年法学院讲师陈明荣律师,为我校初二年级全体同学作了一场既严肃又生动的法制教育讲座。


      陈律师的讲座分三个部分:遵纪守法的重大意义、走进法律、树立现代法治意识。陈律师播放了近几年发生的校园霸凌类犯罪视频,通过大量真实的案列,生动阐释了什么是校园霸凌、怎样避免校园霸凌以及遭遇校园霸凌应该怎么应对。


中      学生作为社会发展的未来栋梁,其法律意识的培养建立也是构建法治社会的关键步骤之一。我校开展此类讲座的目的,是对“知法、守法”理念的学习贯彻,有利于我校学生理解基本的法律概念,避免校园霸凌行为,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对中学生法律思想的建立及其成长发育将起着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