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周末志愿者活动报告3月19日

作者:洪嫄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976 

   活动一: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志愿服务活动报告

此次活动我校同学分两组参加,上午组和下午组。上午三位志愿者,下午六位志愿者,来到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志愿活动。到达目的地后,我们每组志愿者分为两组,一组在门口向每个捐款的游客发花,另一组在门口提醒游客注意事项,每半个小时轮流交换。
  
此次活动虽然时间不是很长,但我们每个人也从此次活动中收获颇多。志愿活动,不再是一个遥远的名词,而是我们每个人流下的汗水与付出的劳动。我们感受到了平时在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是坚守,是敬佩,是感动。当我们在参观纪念馆时,背后有无数的志愿者与工作人员,在为纪念馆的秩序和关怀付出努力,每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背后,是无数默默无闻的人们在岗位上的坚守与辛苦付出。活动虽然很累,但我们也感受到了劳动的美好。当每一个游客拿到花之后,一声声谢谢也让我们心怀感激。随着人流在我们面前涌过,看到整洁有序的环境,我们内心也充满了自豪,我们感受到了平常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这是劳动与实践所带来的快乐。
  
参加这次活动,对于我们学生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它让我们不再只知道学习,而且锻炼了我们的实践能力,使我们发现生活中的美好,感受更广阔的人生。报告人:高一1班 景潞宁 刘昕妍



活动二:渡江胜利纪念馆志愿服务活动报告

319日上午,河西外国语学校高一(1)班蒋沈轩、姚瑞、陈言、司睿凯,方熠宸、万思彤、唐曹洋、汪语梦和刘可,一共九位同学一起来到渡江胜利纪念馆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在志愿者工作站,场馆管理人员简要地描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工作内容和要求。我们主要任务是负责渡江胜利纪念馆内一层和二层的引导服务工作。接受工作安排之后,我们穿上志愿服务者马夹,熟悉现场,并快速到达工作岗位开始服务工作。

今天的服务过程,场馆共接待了5批游客,其中有南京大学的在校学生,有社会人士,有亲子家庭,还有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游客身份的不同,我们的服务内容也跟着变化。我们引导游客参观的路线,帮助游客搬运婴儿车,劝导小朋友们注意参观安全等等。在服务的过程中,我们也跟着重温了渡江战役,再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壮阔情景。

两小时的服务工作很快就过去了,在服务过程中,我们体验了奉献,传递了爱心,重温了历史,坚定了信念,同时我们也收获了笑容。这次活动既是深化学习、提高认识的过程,也是启发思考、触动心灵的过程。我们要缅怀那些为国牺牲的革命英雄,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当下的生活。报告人:高一1班 蒋沈轩




活动三:河西金鹰美术馆

319日,春光明媚,到处充满生机,我们来到了河西金鹰的美术馆当志愿金鹰美术馆是一个充满艺术氛围的地方。一出电梯便有种别样的气氛。工作人员给我们分起了工作。胡雨同学责在落地窗边提醒游不要踩踏平台。胡奕凡同学小展区的导。姚昕岑同学在前做导。我在纪念品商店引导游客结束游览后通往出口。一早上游客不算很多,但也会到一些问题。在解决问的时候,我们随机应变的能力也得到了提开。个小时的愿时间一晃眼就过去了,期待下一次的志愿活动。报告人:高一2班 潘晏


活动四:国际友谊公园

今天下午,我们河外8名小伙伴一起走进了河西国际友谊公园,大家准点在公园正门处集合,带队家长联系了公园管理处后大家领到了志愿服务袖章和操作工具。阳春三月,正值春暖花开,公园里游人如织,散步的,踢球的,玩沙的,放风筝的,抓鱼儿的,搭帐篷的,拍照的......我们四散开进行服务。咦,小朋友,水边危险,请注意安全哦;阿姨您好,花儿虽美,拍照时也请您爱惜地上的青青小草,谢谢;小朋友,这个模型后面有电线,请注意安全;我们一路寻找一路感受着暖阳和四溢的花香。如今大家都挺爱护环境,公园整体挺干净,明眼的垃圾并不多,我们钻进公园各个角落,将一些不被注意的垃圾捡进垃圾袋,很快几个小时就过去了,看着垃圾袋想想环卫工人确实不易,我们转了几个小时就有点腰酸腿酸的,想想他们常年累月服务那么大范围,还是挺辛苦的。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不是空谈,我们要将环保理念刻进骨子里,让天更蓝花更美水更清。报告人:高一2仇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