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周末志愿者活动报告4月2日

作者:洪嫄     发布时间:2023-04-03     浏览次数:938 

活动一:古生物博物馆

此次活动我们两位志愿者,来到古生物博物馆开展志愿活动。一上午的时间虽然短暂但却使我收获良多,不仅让我深入了解了古生物及其相关知识,而且在为参观者提供信息和帮助同时我们也收获了很多服务经验。

    首先,在知识方面,我们一边服务一边学习古生物知识,例如不同种类古生物,它们的生态环境,生活习性等。这些知识帮助我们更好地了解和欣赏博物馆中展示的古生物化石,也为我们提供了和参观者交流的基础。

    其次,志愿者工作也是一大挑战。我所做的志愿服务是在门口值班,提醒入馆参观的游客提前打开预约码,随着时间的流逝,来参观的游客也在不断增多,突发的状况也不断出现。有人手理拿着大箱小包需要提醒他去服务台寄存;有人拿着小吃饮料需要提醒他吃完再进;有人出了馆还想再次进入需要提醒他一个身份证一天只能预的一次,欢迎下次光临。两个小时站在入馆口前,双腿早已站得麻木,喉咙也干渴得冒烟。但是望着着随风而起的点点杨花,看着孩子们发亮的眼眸和家长宠爱微笑,作为志愿者的骄傲之情油然而生。

    总的来说,这次志愿者活动让我深入了解古生物,并在博物馆中获得了实际操作经验,学习了解决问题和与人沟通的技巧。我相信这些知识和经验不仅在学术上有益,同时也让我拓宽了视野,走出舒适区,从而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




活动二:金鹰美术馆志愿者活动报道


    春风拂面,芳菲未尽,在这最美人间四月天里,我们迎来了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又一次志愿者服务。本次的服务地点在金鹰美术馆,美术馆的志愿服务是奉献社会,服务他人的一种方式,是传递爱心,播种礼貌的过程,对参观者而言,它是感受社会关怀,获得社会认同的一次机会。对社会而言,它是提升社会礼貌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的一块基石。

参加本次志愿者服务的是高一年级五位同学,他们在志愿服务期间,坚守岗位,认真负责;向参观者传递温暖,奉献爱心。服务结束后,他们表示在为参观者服务的同时,也获得了可贵的经验,开拓了独特的视野,并且都有不同的心得体会:

高一(3)班 郭露镁

今天的志愿者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使我感受到了为他人服务的快乐!轮班了三项工作,一个是前台,另两个是商店和入口处。工作内容虽然简单,但也考验耐心和认真的态度,在学习之余,体验志愿活动,服务他人,奉献爱心,何尝不是一种乐于助人和提升自我能力的机会呢!很感谢参加这次活动,继续把志愿者精神延续下去!


高一(1)班 孙康瀚

今天的志愿者活动让我收获颇丰。总共三项工作,分别是前台、商店和入口处,虽然时间很短,但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真的是学习到了很多,我此刻能够很清楚的认识到工作的职责所在,并且我对志愿者的身份和思想也有了更深的了解,这是仅有在自己亲自去体验了才明白这其中的道理。今后我会更加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从中不断改善、塑造自我。


高一(2)班 袁子博

今天是4月第一个周日,阳光明媚,我们一行五人来到了金鹰世界参加了志愿者服务。我们先进行服务的是美术馆,上午刚开门这里人流量不是很大,工作人员给我们各自分配了工作,我担任的是纪念品商店引导员。半个多小时的服务时间,虽然没有接待到顾客,但是我也领会到服务行业的不易,对岗位坚守的重要性。后来我们又来到了茅台馆服务,我在这里为游客入馆游览进行引导,核对他们的入馆预约情况。这让我体会到服务于人的快乐,当然在服务前要对服务内容要有所了解,才能更好的帮助游客。

两个小时的服务时间过的很快,让我有了在课堂上不一样的体验,期待下一次的志愿者服务。



高一(2)班 胡雨辰

在这次志愿服务过程中,我的社会经历得到了提高、完善和发展。志愿服务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乐人”,也“乐己”。所以,志愿服务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我们每个人都应当积极参与。

被需要是一种幸福”。这感觉我是在真正的做志愿服务之后才获得和理解。把志愿服务当做自我的生活资料和生活方式,时时刻刻去帮助在美术馆需要帮助的人,做奉献爱心的事,我想这就是当一名志愿者的真谛。我们应当更加努力地去服务社会,为更多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的人看到期望。


高一(2)班 刁涵哲

通过这次美术馆志愿者活动,我逐步了解了社会,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一开始我分配到的工作是图书管理,工作人员和善亲切,说没人的时候我可以看看书;我的第二项工作是在茅台馆门口引导游客扫描二维码预约,虽然游客不多,但是我知道我要坚守岗位。两个小时的志愿者服务对我来说是一次有意义的经历,也在无形中增强了自身努力学习知识并将之与社会相结合的信心和毅力。志愿者活动给我提供了走进社会、认识社会、适应社会的重要舞台。在这里我真正的锻炼了自己,为以后踏入社会做了更好的铺垫,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会更加积极的参加这样的活动。


活动三:国际友谊公园

今天下午,我们河外6名小伙伴一起走进了河西国际友谊公园,大家准点在公园正门处集合,带队家长联系了公园管理处后大家领到了志愿服务袖章和操作工具。阳春三月,正值春暖花开,公园里游人如织,散步的,踢球的,玩沙的,放风筝的,抓鱼儿的,搭帐篷的,拍照的......我们四散开进行服务。我们一路寻找一路感受着暖阳和四溢的花香。如今大家都挺爱护环境,公园整体挺干净,明眼的垃圾并不多,我们钻进公园各个角落,将一些不被注意的垃圾捡进垃圾袋,很快几个小时就过去了,看着垃圾袋想想环卫工人确实不易,我们转了几个小时就有点腰酸腿酸的,想想他们常年累月服务那么大范围,还是挺辛苦的。保护环境人人有责这句话不是空谈,我们要将环保理念刻进骨子里,让天更蓝花更美水更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