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心理健康

从“心”出发,笑迎中考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开展初三心理减压讲座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3-04-25     浏览次数:10 

随着中考日益临近,为缓解初三年级学生考前紧张情绪和心理压力,帮助同学们以良好的心态面对中考4月23日我校邀请到南京市心理学科带头人,南京外国语学校专职心理教师吴蓉老师为初三同学们开展了《应对中考 收获成长》主题讲座。



吴老师首先通过生动的案例引出同学们目前可能存在的困扰和担心的问题并告诉同学们,面对重大考试,紧张、焦虑情绪是很正常的,同学们产生焦虑情绪说明非常重视中考,而且焦虑的本质是在意。


接着,吴老师带领同学们用一张纸制作我的考前焦虑平复手册》。在吴老师的指导同学们从第一页到到第六页分别从“画一个雨人”、“倒一倒情绪垃圾”、“制作一颗定心丸”,一直“最好的自己”,大家通过书写和图画的形式将自己对于中考的焦虑和担忧表达出来,释放考前紧张的情绪也清醒的认识到自己应该做哪些积极的准备。


整场讲座深入浅出为即将迈向考场的莘莘学子调整了状态,有效地缓解了同学们考前紧张、焦虑的心理,帮助他们转变心态,增强自信,以良好的心态和饱满的热情迎接中考的到来。中考不是一座难越的山,而是一片望得到彼岸的大海。有自信,有底气,全力备考,定能到达海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