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心理健康

圆梦中高考 减压润心行——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高考减压团辅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3-05-18     浏览次数:10 

随着6月的迫近,高考的气息使得毕业班的学子们在学习和生活变得更加紧张,为给即将迎战高考学子们减轻心理压力,提高学习效率,以积极心态决胜高考,我校体育组的老师们在5月17号这一天为全体高三学生开展了以“润心赋能”为主题的心理减压团体辅导活动。

此次趣味减压活动项目皆以团队协作为主,项目包括“穿龙引凤” “跋山涉水”“巨人脚步”“传递祝福”。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现场气氛轻松活跃、笑声不断、热闹非凡,洋溢着青春的气息

一、穿龙引凤

游戏方法:每队手拉手围成一个圈,随机选一名同学右手绑上绿色绑带,开始向左侧1-16报数,报到16的同学左手榜上红色绑带。比赛开始裁判员将呼啦圈套至绿色绑带同学的手上,要求在不松手的情况下完成16个人次顺时针呼啦圈传递。

当哨声响起,只见参赛的学生紧拉彼此的手,利用身体的扭动迅速地传递呼啦圈!同时呐喊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趣味减压活动在穿龙引凤拉开了序幕。

二、跋山涉水

游戏方法:两人三足中途跨过两个障碍物接力赛。

游戏规则:

(1)中途绑带松开,停下绑好,继续前进。

2)接力需击掌,下一组才能跑出。

3)用时少的获胜,按照名次获得气球,第一名5个,最后一名1个气球在后续比赛中,全程有本组同学手持气球。

4)如比赛过程中气球炸裂,须有本组同学快速补吹炸裂的数量。

齐心协力、争分夺秒只为了在短时间内,可以跨过两个障碍物,每个人手中都紧紧握彼此,调整力度,掌握平衡,展现团队协作的积极风貌

三、巨人脚步

游戏方法:八人一列绑腿,形成八人两足,三人一排绑腿形成三人四组,八人两足加三人四足完成20米接力,完成1次八人两足,2次三人四足,统一口令,步调一致。

比赛规则:

(1)全组同学都要参与游戏,可男女混搭,开始八人两足,后面2组三人四足,确保所有同学都参与游戏,人少的可以重复参与。

2)用时少的获胜,按照名次获得气球第一名5个,最后一名1个气球。在后续比赛中,全程有本组同学手持气球。

3)如比赛过程中气球炸裂,须有本组同学快速补吹炸裂的数量。

心中信念坚定,脚下步伐沉稳,朝气蓬勃,伴着加油、呐喊声统一口令,步调一致,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就是力量!用集体的力量将“小脚步变成巨人脚步”!

四、传递祝福

游戏方法:各组纵队,从排头开始一人持一球,听哨音集体向后传递到队尾,听口令集体踩爆,从祝福气球中找出本队最喜欢的祝福词,全组一起大声喊出来。同学们青春激扬,活力无限,充分展现了高三学子的竞技热情和协作精神,你来我往,竞赛气氛热烈,场上场下,欢声笑语不断。

通过此次减压趣味游戏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自信心,激发了同学们团结拼搏、奋勇争先的学习热情,达到了学生心理减压、精神减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