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少先队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少先队

梦想征途,青春起航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2021级青春仪式暨入团仪式

作者:孙畅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10 


青春,是激昂澎湃的旋律青春,是弦歌不辍的传承青春,是焕新出发的征程61日下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初二年级同学们迎来了 梦想征途·青春起航”的青春仪式暨入团仪式

此次青春仪式在父母祝福视频中拉开序幕,青春之路,离不开父母朝夕相处的陪伴。视频中家长动情叙述着孩子最让自己感动的事,夸赞孩子最让自己欣喜的变化,语重心长地叮嘱、深情的期望.....无不流露着父母的拳拳之心。青春是无悔的,未来就在前方,路途就在脚下,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踏实迈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许下一个心愿,记下一个梦想,同学们将《我的青春愿望》投入青春信箱。

  这段时光,我们可以淋一场大雨,可以熬很多个通宵,可以义无反顾。一半明媚,一半忧伤。却留下最宝贵的回忆。学生代表李全雅同学进行了青春演讲,道出她对青春成长的感受。

  在这场青春的旅途中不仅有父母的陪伴和鼓励,更有循循善诱老师们的引导。教师代表姚婷老师为同学们送来了青春寄语

  青春就像一个舞台,展示着我们的风采。王瑜涵同学带来的古典舞《豆蔻梢头》诠释了青春最美好的样子。

  初二年级吴诗涵、姚紫夏、莫芷萱、杨乐天、刘天乐、方逸涵同学声情并茂地朗诵《青春是彩色的》抒发着对美好青春的无限向往之情,期待多彩的青春熠熠生辉,闪耀属于自己的光芒。

  青春是火红的,正照耀我们迈向明天,在我们身边10位品学兼优的同学,率先汇聚于火红的团旗之下,成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开启人生的新航线。首先,校团委书记孙畅老师宣读新团员名单,接着班主任老师团员们一一佩戴好闪亮的团徽。在鲜艳团旗的见证下,新团员们右手握拳,在孙子媛同学的带领庄严宣誓。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彰显着新团员的决心,体现着新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最后,校党总支崔发宝书记为同学们送上青春祝福。


青春是一首美丽动听的歌,歌声里有奋斗激昂的旋律;青春是一幅五彩斑斓的画,线条中凝聚着美好灿烂的梦;青春更是一首诗,那优美多情的诗句中流淌着立志成才的誓言。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同学们让我们扬起青春的风帆,去实现自己的理想;以青春的名义,去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