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卫生小贴士

蓄足势力,梦想待发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初三年级减压讲座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2-04-25     浏览次数:10 

随着中考的日渐临近,为帮助初三同学舒缓考前焦虑,以自信、坦然、健康的心态迎接中考,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中考。4月25日下午,我校邀请到鼓楼区心理教研员,国际积极心理咨询师肖鹃老师为初三年级同学们开展了《“疫”起出发 共创佳绩—浅谈中考学生心理调适策略》的主题讲座。

老师幽默的讲解,迎来同学们阵阵掌声,她运用大量生活事例,从4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面对中考心态的重要性:(1)什么是考试的三种发挥状态?(2)什么是中考超常发挥的先决条件?(3) 什么是“实技心”的心理调适(4)中考减压小技巧。肖老师指出在紧张备考阶段存在适当压力属正常现象,同学们也可以有合适的压力宣泄方式。同时,可以通过情景想象、语言暗示、服装暗示等方法进行积极心理暗示。面对压力,希望同学们正确看待这些反应,用接纳的心态去面对。多一份坚持,勇气和力量。在讲座最后肖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放松身心的技巧并介绍了6种减压的小技巧:(1)饮食减压;(2)运动减压;(3)转移减压;(4)环境减压;(5)睡眠减压;(6)适度减压。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释放了内心的紧张情绪,同时收获了轻松备考的技巧。


策马扬鞭奋蹄疾,乘势而上正当时。初三学子们愿你们以积极心态备战中考,以昂扬的斗志迎接中考,绽放自己最靓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