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中队风采

【河西南外·小学部三优少年】四(6)中队地铁志愿服务在行动

作者:卢海兴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10 

学习雷锋好榜样  三月花开助人乐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文明新风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学部“Tri-U课程”传承南京外国语学校办学理念与精神,倡导全员参与,全优发展,致力于将每一个孩子培养成优知、优情、优能的三优少年,从知识、品格、能力上成为“有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现代人”。阳春三月,四(6)中队三优学子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开展了一次地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

PART.01

志愿服务我在行动



图片
图片




今年是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3月5日,四(6)中队的少先队员们在地铁2号线开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地铁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活动由南京市地铁交通设施保护办公室综合执法二大队徐鹏队长带队、在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爱与希望”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们指导下开展。

01

图片
图片

地保办徐队长耐心的向本次志愿者们讲解活动的整体安排、服务内容和具体要求。徐队长号召同学们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雷锋精神。

02

图片
图片

“小雷锋”们在地保办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分组进行地铁志愿服务体验。大家首先参观了地铁后台操控室,揭开了神秘的地铁运营系统面纱。接着,“小雷锋”们就开始开展站内文明实践,例如劝导乘客戴口罩、不要外放音乐、引导乘客购票、规范进站安检等事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活动结束之后,“小雷锋”们纷纷留下对此次学雷锋主题活动服务感言。

图片



图片

PART.02

我对同学说



图片










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们不仅要学好书本知识,也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志愿力量。社会文明,人人有责,希望大家都能从我做起,规范自己的行为,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努力成为一名信念坚定、志向远大、品行优秀的少先队员,长大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

图片



 李云一、王昭涵

3月5日我穿上了代表南京地铁的鲜红的地铁志愿服,坚定地站在来回涌动的人群中。作为一名地铁志愿服务者我负责协助乘客购票,认真研究地图为乘客解疑。短短的2个小时内我过得很充实,我明白了不管是多么微小的事情,只要能帮助到别人都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图片



王昱涵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和同学们参加了南京地铁志愿者服务活动,平常看着地铁工作人员们的工作,觉得很轻松,但只有亲身体验,才能感同身受。谢谢南京地铁交通设施保护办公室给予的志愿服务的机会,让我了解一些关于地铁的知识,还有机会帮助他人。每一行工作都没有“容易”二字,为此我们更要好好学习,将来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图片



陈煦帆

今年的3月5日,我和我的小伙伴们一起参加了南京地铁志愿者活动。这次活动除了让我对地铁车辆有了初步了解外,更让我体会到地铁岗位工作的不易。这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志愿者活动,更是为我今后的学习提供了新的动力,同时也为我的学习指明了新的方向。

图片



丁铭禹

今天有幸参与到了做地铁志愿者的工作当中。志愿的过程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小时,但过程却很有意思,让我切身感受到了一名地铁志愿者的辛苦,也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精神,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

图片



唐紫萱

虽然这次志愿服务只有短短的一下午,但让我知道了地铁工作人员的不易。整个志愿服务的过程,不仅锻炼了我的交流和协调合作的能力,更让我有了团结就是力量的集体观念。我要学习志愿者身上无私奉献的精神,善待他人,关心他人,正如“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多多参加这样的志愿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PART.03

老师对我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习雷锋好榜样”,是一项教育意义深远的少先队活动。在这个活动中,通过地保办徐队长耐心讲解和地保办工作人员指引,我们的三优少年们开展站内文明实践活动,劝导乘客戴口罩、不要外放音乐,引导乘客购票、规范进站安检等事宜。让少先队员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新时代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