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中队风采

【河西南外·小学部主题升旗仪式】读书闻字香,常思则不惘——小学部第七届读书节隆重开幕

作者:卢海兴     发布时间:2023-04-11     浏览次数:10 

书,是人类智慧的启明星;

书,是少年儿童的良师益友。

畅享阅读,芬芳河外。

     

     值此阳春四月,小学部第七届读书节在升旗仪式后拉开了序幕。

图片


图片

校长致辞


图片
图片


    小学部葛金娥副校长为开幕式致辞,她告诉孩子们,在书中,我们可以和历史上最伟大的人物交谈,可以和人类最优秀的思想对话。那些文学家的优秀作品,字字句句都散发着珍珠般的光泽。她期待着,我们在快乐的日子里,亲近书本阅读经典与大师对话,为成长奠基。让我们的校园处处飘逸着书香,让书香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荡漾!

图片





图片

经典对诵


图片


     瞧,全校同学正在操场热情对诵经典诗文。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童孙未解供耕织,也傍桑阴学种瓜。”

“燕子来时新社,梨花落尽清明”

“为报耕耘从此始,乘时莫惮避蓬蒿”

“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晴。”

    与 春天、耕耘、学习有关的诗词,孩子们脱口而出,校园里充满朗朗书声,锵锵音韵。


宣布开幕



图片
图片


     小学部陈岚校长宣布第七届读书节正式开幕,鼓舞、激励着每一位同学。书卷多情似故人,晨昏忧乐每相亲。畅享阅读, 书中自有大世界;垒阶登阶, 阶上即是新高峰。同学们,让我们热爱读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