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少先队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团委少先队

走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2023级七年级建队仪式

作者:方旭雯     发布时间:2023-08-18     浏览次数:10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那一抹红,点燃了少年的青春之火,照亮了少先队员奋斗的征程。为了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荣誉感,817日,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七年级全体少先队员们在一楼报告厅举行了隆重的少先队建队仪式。



首先,少先队员代表为老师们敬献红领巾在出队旗、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本次建队仪式正式开始。


随后,大队辅导员方旭雯老师宣读建队决定,并由学生处曾文秀主任为各中队授旗。鲜艳的队旗,代代相传,各中队代表们接过的不仅仅是一面旗,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接着,团委书记孙畅老师宣读中队辅导员任命决定,梁爽副校长为辅导员颁发聘书。


少先队员代表七(2)中队严照普发言,他表示“每一个少先队员都应该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从现在开始,从小事做起,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学习生活中,应该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主动帮助其他队员,有序开展课外各项活动,劳逸结合,营造良好、愉快的学习氛围。并要把握现在,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未来。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因我们而变得更加辉煌!”


全体队员们一起温入队誓词,嘹亮的入队誓词响彻报告厅,队员们昂扬的斗志彰显了作为祖国未来接班人砥砺前行的坚定决心!


最后,在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呼号声中,本次建队仪式圆满结束。


红领巾系满理想,今日就将扬帆远航。河西南外七年级全体少先队员将不负胸前的红领巾,不负老师们的期望,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