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文苑

当前位置:首页  教育科研  教师文苑

以书润心,与智同行——小学部教师沙龙纪实

作者:陈珍     发布时间:2023-03-27     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全面发展,324日下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组织了教师沙龙活动。本次活动分为论文主题讲座、读书分享、获奖案例分享三个部分。本次沙龙活动小学部特邀请了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王学进开展了教育写作专项讲座,王老师以自己教育写作的经历向大家阐述,让小学部所有老师们受益匪浅!

    王学进,特级教师,江苏省优秀教师,长三角教科研先进个人,江苏省常州市名师工作领衔人。做一名新时代的优秀教师,不仅要能讲,还要会写。教育写作是对教育实践进行观察、总结、提炼、反思,进而促进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途径。王学进老师毫无保留的和大家分享自己多年的写作经验,大家都听得很认真,学得很认真!

    朱金老师向大家分享《项目学习:进入学科的课程智慧》的读书心得。他从数学学科出发,提取了三大关键词:创设大问题、核心素养、跨学科。并告诉大家学会使用数学的眼光观察、思考、表达现实世界。多读书不一定能让人生发生巨变,但一定可以让思想发生改变。马宇楠老师向所有教师分享了《“互联网+”环境下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的培养》案例撰写经验。马老师告诉大家,好的标题是成功的一半,功夫在平时,多阅读、多思考、多输出,明确写作方向,心中有结构,留心教学实践。只要愿意开始,就一定会有收获!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