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班级风采

感恩时光 知恩立志——小学部三年级成长仪式暨儿童节活动

作者:杨倩倩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11 

迎着六月初升的太阳

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儿童节

在这充满快乐和鲜花的节日里

各年级六一活动现在开始啦


   从呱呱坠地到今天的书声琅琅,从懵懂孩提到今天的翩翩少年。今天我们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隆重举行我校“感恩时光,知恩立志”十岁成长仪式。

      看!校园的门口已经矗立着“我们十岁啦”的班级牌!


01

开场节目《节日字在游》

     首先,汉字文化节的小演员们给我们带来了开场表演《节日字在游》。

    

02

知成长礼

    什么是成长礼呢?成长礼对我们来说又蕴含着什么样的寓意呢?小学部的葛金娥副校长,为我们做了介绍。

03

颂《弟子规》

我们诵读经典,闻父母年,知父母恩,立平生志,开始和纪念自己的成长。做到了这些,再学习文化知识,我们就会懂更多道理。

图片

04

行成长礼


感恩从我们的父母开始。我们用传统的方式给父母行礼:一拜,感恩父母的生育之恩!再拜,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三拜,感恩父母的教导之恩!

图片

05

梳成长头


家长为孩子们梳成长头。祝愿孩子们天天向上,快快成长,舒舒顺顺。

图片


06

家长寄语


在新的旅程开始的地方,爸爸妈妈感慨万千,有好多好多话对大家说,有好多祝福要送给我们。三(1)班赵泽钺爸爸作为家长代表上台发言。

图片

07

念父母恩



父母给我以慈爱,我报父母以孝敬。父母给我以生命,我百般珍爱,这是孝的开始。我们把温暖有力的拥抱送给身边家长,用行动告诉他们,我们长大了。

图片

08

寄师长语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老师们也有很多话想要告诉我们,杨倩倩老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

图片

09

享成长乐


学校为我们准备了一份礼物,赠送我们生日蛋糕!

图片


成长礼仪式室内部分到此告一段落,接下来室外的议程在等待着我们。


穿

CHILDREN'S DAYA

图片
图片


CHILDREN'S DAYA

图片
图片
图片


CHILDREN'S DAYA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