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级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班级风采

建邺区班集体验收优秀-三6班

作者:杨倩倩     发布时间:2023-09-20     浏览次数:11 

三年前的秋天,孩子们挥别父母,懵懵懂懂地走进了一所学校,其中19个男生,18个女生,选择了6班,成为了“日初”班里的一道光。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每一个孩子,都是朝阳,都是“希望”。“日初”本身也有日子刚开始的意思,在日初的相遇,是他们追逐光,成为光,成为“自信、自主、自强”的少年的开始。



秋落,积累所得,制定新约班级一切工作的源头,是贴在公告栏上的班级公约。在公约的指导下,我们又根据每个孩子的个性和所长,自荐与他荐,制定了一张新值日表、一份新职位表。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制度的引导下,孩子们的生活井然有序,活泼快乐。


冬藏,各方育人,蕴能藏力每个月,我们会根据学校和班级活动,更换绒板内容。三年级了,绝大部分的设计制作和装订,都可以由孩子们自主完成了。

班级绒板的旁边是我们精心设计的阅读角。这里有丰富的书籍,各样的摆件,认真的登记租借本,爱护书籍的标语。在装扮着班级的过程中,美育在悄然进行,孩子们的审美能力在逐渐得到锻炼。

在一次次的活动中,大家逐渐成为了“自信、自主、自强”的少年,展示了河外学子的风采,彰显了日初班的凝聚力。瞧,他们的口号响起来了,三66,看我来秀,三66,始终最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