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生活  多彩活动

青春最耀眼的光芒,是努力奋斗的模样——高二1班的成长之路

作者:赵亦玮     发布时间:2022-10-20     浏览次数:10 


我们来自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高二(1)班。我们是一个团结互助、积极向上的班集体,同学们尊师重道,老师们和蔼可亲,师生相处融洽。我们的班训是:行在宽处,落到实处。我们的班级宣言是:前行时,不留余力;回首时,不悔始终。班主任寄语:没有繁花似锦的阳关道,只有披星戴月的赶路人。




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浸润着我们美丽的校园,高二1班的同学们在“匆匆”中开启了河西南外学习生活的新的一天!

6点40分,值日生打扫教室,走廊,整理前后讲台的物品摆放;6点45分,所有同学交齐各科作业,各学科课代表作业登记完毕;两名值日班委卫生检查完毕;6点50分,朗朗的读书声萦绕耳畔……课堂上,你们是专心致志的倾听者,积极进取的思考者……课间,你们是交流讨论的合作者,是互帮互助的好伙伴……忙碌而充实,有序而不乱。滴水穿石,惜时如金,高二(1)班的同学们用行动诠释着“少年易成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的内涵。

学习篇

秉持着“中国灵魂、世界胸怀”的校训,我们求实奋进,直面身心与情绪的挑战。上书房行走,我们用经典照亮前程;培养数学眼光,我们用数学思维思考世界;放眼全球视角,我们以中国灵魂获得世界胸怀。在一年多的路途中,我们把握着每一个今天,用艰辛的汗水浇灌着美好的明天。

团结篇

跑道上,操场边,我们力求更快、更高和更远。体育节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得益于我们高二(1)大家庭的每一员。我们有如此强的凝聚力,是因为每一位同学都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做最好的自己,创优秀的集体”是我们一直的追求,这一路上所有的经历让我们不断完善自己,让我们身心强健。

寝室篇

宿舍,这个旅途中的家,总能唤起你温情而柔和的乐园。高二(1)班住宿的小伙伴们总能和谐相处,严格遵守就寝纪律,对待卫生一丝不苟,学会包容他人和更好地完善自己。305宿舍经过同学们的经营则成为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的寝室标杆。

图片

荣誉篇

在班主任和全体老师的带领下,高二(1)班有了高度的时间观念和自我约束力,纪律,卫生,竞赛等方面取得了很多令人满意的成绩。如班级考核年级前列;体育节总分第一名;“一起向未来”跑操比赛一等奖;刘子璐、武佑文同学分别获“叶圣陶杯”全国中学生新作文大赛全国一等奖、省一等奖;李简文同学获机甲大师省赛一等奖;徐芊语、卢琰、王家兴、王宝琨同学获业余无线电省级一等奖……“不登高山,不知山之高;不临深渊,不知地之厚。我们敢于直面学习的辛苦,培养深层次的兴趣;我们敢于挑战,敢于梦想,将“行”字落脚下。


图片

图片


青春最耀眼的光芒,是努力奋斗的模样


期待高二(1)班纸笔翻为腰下剑,诗书径往月边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