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  德育园地  中队风采

【河西南外·小学部三优少年】四(1)中队“百年薪火,青春南京”寻访伟大成就活动

作者:尹娜     发布时间:2023-05-03     浏览次数:10 


榜样领航

踔厉奋发

“百年薪火,青春南京”寻访伟大成就

-三优少年风采展示 -

5月3日,来自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小学部四(1)中队的红领巾寻访小队走进了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参加了“百年薪火,青春南京”主题寻访活动。在博物馆里,小队员们近距离欣赏各种珍贵藏品,体验奥林匹克的激情与魅力。


在奥林匹克主展厅,同学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感受南京,这座百年奥运之城的韵味和风采。展览通过图片、雕塑、音视频、实物等丰富的展品,小队员们徜徉奥运长河,重走百年奥运之路,对奥林匹克的历史和发展有了更直观的认识。现代奥林匹克兴起展厅里,亲眼见到一整排的历届奥运火炬墙以及可爱的奥运吉祥物,小队员们兴奋不已。

在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展厅,小队员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重温了中华民族用百年谱写的中国奥林匹克拼搏史:1932年,中国第一次派出代表团参加洛杉矶奥运会;1984年第23届奥运会,射击运动员许海峰勇夺中国奥运首金;2008年8月8日晚8时,北京奥运会在鸟巢正式开幕。

活动的最后,小队员们纷纷表示,近距离的接触到如此丰富的奥林匹克珍贵文物,亲身体验体育运动的激情与魅力,还了解了中国百年奥运发展史以及南京的奥运历程。中国在百年奥运历程中取得了伟大的成就,星汉灿烂,若出其里,无数体育新星的涌现带来了中国奥运代表团的不断突破,令世人惊讶,更让人振奋。


吴羽暄

通过这次寻访活动,我了解了奥运会的发展历程,以及我国奥运健儿在奥运赛场上取得的成就!我为奥运健儿们感到骄傲,更要学习他们的拼搏精神!


苏省

通过这次学习,我认识到奥林匹克精神就是鼓励全世界的人们,不分性别、年龄或体育技能的高低,都能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体育无国界,体育可以增进各国人民的友谊。


陈挚

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展示了顾拜旦先生的手稿,各届奥运会火炬,奥委会主席蜡像,还有奥运健儿们在赛场上的飒爽英姿。我的观展感受是锻炼很苦,坚持很酷!我也会向冠军们学习,好好锻炼身体,做有强健体魄的少先队员!


严则钦

我迈出博物馆,回头望去,它好像更加高大了。在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不仅可以领略奥林匹克的历史和魅力,学习奥林匹克的精神和意志,更能够感受南京这座百年“奥运之城”的韵味和风采。


曾皓远

通过这次参观活动,我了解了奥运百年的历史,同时也了解到我国百年的奥运梦想,我们的前辈们圆满的回答了中国的“奥运三问”,这其中有一代代先辈们的艰苦卓绝的努力。从中我学到了,要想获得非凡的荣耀,远大的目标和脚踏实地的努力,缺一不可。


王梓瑶

这次寻访活动加强了解了国家的伟大成就,感受到了伟大的奥林匹克精神,坚定了我们努力学习的信心。


刘昀兮

参观完奥运博物馆,我被人类的奥运精神震撼和深深感动,也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奥运拼搏的精神将鼓励着我们永不放弃,勇往直前!


许宸豪

在南京奥林匹克博物馆,我们星火红领巾学习小队深入了解了奥运会的起源、发展以及南京青奥的申办历程,聆听了很多奥运健儿征战赛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藏品、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不仅让我对奥运会有了新的感知,也让我对奥运健儿的不畏困难、顽强拼搏精神有了更深的感悟。身为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我也要努力学习,敢于迎接挑战,向着更高更强更远的目标奋进!


图片



图片

老师对我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人民在省委的领导下,沿着习近平总书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谆谆嘱托奋勇前进,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通过这次寻访活动,少先队员们明白了伟大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领航,党的领导是我们战胜困难险阻、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保证。少先队员们从小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