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

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工作  党总支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举行第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青蓝工程”结对仪式

作者:孙畅     发布时间:2023-09-08     浏览次数:10 

   时维九月,橙黄桔绿,桃李芬芳,馨香满园。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我校教师积极投身教育强国建设实践,牢固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与抱负。97日下午,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全体教职工齐聚行政楼十楼报告厅,隆重召开39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青蓝工程”结对活动。本次活动由费馨莹、周曹宇两位老师主持。

经卫宏书记以《四有好老师 育人大先生》为主题,从新时代下的师德师风、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违反师德师风的典型案例和做四有好老师,当育人大先生等多方面,为全体教师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要求教师要有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铸造师魂;要有培育高尚的道德情操,提升师德;要有打造扎实的学识水平,提高师能;要有涵养宽厚的仁爱之心,为人师表。

全体教职工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爱党爱国、仁爱奉献,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各方面取得令人振奋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河西南外教师队伍的良好风貌。在第39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校根据教职工在各级各类评比中的获奖情况予以表彰。


符恒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符老师表达了对学校关怀与帮助的感谢,表示定会继续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以严谨、勤奋、敬业、务实、创新的工作精神立足教学,用青春、梦想、信心、智慧和责任去对待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继续为河西南外这个优秀的集体贡献力量。

知不足而后进,望山远而力行”。为不断提升我校青年教师师德修养和教学水平,本着教学相长、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目的,充分发挥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值此教师节到来之际,我校举行“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活动。

薛洪泽老师作为师傅代表发言。老师表示师傅是一份责任,一份嘱托,一份鞭策。作为徒弟应当虚心学习,努力提高自己。师徒一起快乐学习快乐工作,为学校优秀教师培养工作尽全力。张寅秋老师作为徒弟代表发言。向学校为青年教师提供的发展平台表示感谢。对尽快成长、站稳讲台和对做好本职工作表达了坚定的决心。

以协议为信,担万千责任,执信念在心,传高情远志。徒弟向师傅献鲜花,师傅向徒弟赠书籍,行拜师礼,发聘书,一场简洁的结对仪式,是情感的纽带,也是信念的传递,更是使命的共担。

一片冰心,春风化雨;两鬓霜华,桃李芬芳。教师们肩负塑造学生灵魂的重要任务和使命,在这个教师自己的节日里,衷心的希望老师们能牢记总书记嘱托,热心从教、精心从教、长期从教、终身从教,以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情操、扎实的涵养学识、无私的仁爱之心,躬耕教坛,以“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肩负历史使命,为教育强国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