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快讯  校园新闻

【河西南外·喜报】全国一等奖!我校学子在2023年全国信息学CSP-J/S竞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谢小璇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10 


近日,由CCF(中国计算机学会)主办的2023年全国信息学CSP-J/S大赛落下帷幕,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学子表现优异,硕果累累,其中初二1班鲁卓熠荣获江苏省CSP-J/S入门级一等奖,提高级一等奖初二6班胡羽萌荣获江苏省CSP-J/S入门级一等奖,提高级三等奖初二3班高子钦荣获江苏省CSP-J/S入门级二等奖,提高级二等奖初二5班杨逸凡荣获江苏省CSP-J/S入门级二等奖,提高级三等奖初二3班李晨鑫初二3班周子轩初二3班王硕初三1班胡佳权初三3班英泽凯5位同学荣获江苏省CSP-J/S入门级二等奖


图片


图片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初二1班鲁卓熠同学不仅在入门级第一轮中荣获一等奖,同时在提高级第一轮中也斩获一等奖。更令人振奋的是,他在第二轮复赛中以高出国家一等线一百多分的好成绩,荣获全国一等奖!达到南外本部信息特长生的报考条件!


  




比赛介绍



CSP-J/S大赛



CCF(中国计算机学会)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简称CSP-J/S)是由CCF统一组织的评价计算机非专业人士算法和编程能力的活动。CSP-J/S成绩优异者,经NOI(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省级选拔,可参加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CSP-S竞赛成绩是NOIP(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的参赛标准之一,CSP-J/S竞赛成绩更是重点高中特长生的招生参考标准。



全面发展


我校始终坚持五育并举的教育理念,一直高度重视学生的全面发展和个性化成长需求,积极为学生搭建成长锻炼的平台,致力于将学生培养成适应新时代发展的复合型人才,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坚实的科学基础。

 

我校自办学以来,积极组织学生参与信息学奥赛,学校通过设立信息学奥赛培训团队,提供专业的指导和培训,激发学生对计算机科学的兴趣和热爱。学校还定期举办校内的信息学竞赛,让学生在实际比赛中锻炼自己的编程和问题解决能力。



每一份荣誉的背后,都是老师们不变的木铎之心,都是学生们持之以恒的努力。愿每位河西南外学子,都能于百舸争流中,勇立潮头;于千帆竞发中,卓立巅峰!